沉迷纺千,双道和忘羡,
热爱各种脑洞,
cp洁癖很严重,
欢迎cp不冲突的点梗

【忘羡】引力(五)

大学生叽x火锅店老板羡

话不多说,发糖就对了

前文在右上角目录(((



没过多久,活在不知真假的世界里的生活就过去了。墙倒众人推,在民众的呼声下,四家极快地解决了温氏的问题,也当众销毁了篡改技术的核心机组。全店人看着电视转播的局面,都忍不住长长地出了一口气,面上露出喜色。

魏无羡看着电视转播里面一扫而过的蓝忘机和江澄,也松了一口气。至少大家都不用担惊受怕了。过去变成了可以自己掌控的东西,此刻开始的每一个抉择,都不可更改。

重新拥有失去的东西,是很让人喜悦的一件事情,除非你已经对它失去兴趣,并不再追求。

想到这里,魏无羡的心有点沉下去,已经胜利的反温运动变成了过去式,涉及到社会层面的问题稳定下来,就该开始考虑自身的问题了。

于是禁锢在心底的醋意蠢蠢欲动起来。

之前的解释太简短,还不够。

虽然这段时间压下来没有说,但是不代表彻底不在意。

察觉到魏无羡没什么胃口的时候,蓝忘机其实有点迷惑,明明菜都是他平日爱吃到要舔盘的,而且在车上也一反常态地没说一句话,同居半个多月以来魏无羡都没有出现过这种状态。

魏无羡思来想去却也觉得自己有点矫情,徘徊在问和不问之间,拿不定主意。

天色一点点昏暗下去,餐厅的灯光与外面的天色形成一种微妙的对比,纤弱的几棵兰花挤在花盆里,随秋风摇摆着,渐渐没入越发浓重的夜色之中。

餐桌上一时之间没了任何动静,两个人沉默着,一个看着外面出神,一个看着对面的人出神。

僵持了一会,最终还是要有个人打破这种诡异的平衡,魏无羡轻轻叹气,“唉……蓝湛……我还是很好奇卧底羡……那时候跟你的事情。”

蓝忘机愣了片刻,先前思考的方向居然是完全错误的,但很快回过神,专注地盯着对面的魏无羡,“魏婴……他跟你其实很不像,除了偶尔的耍性子,他跟你真的几乎没什么一样的地方。我收留他仅仅是因为你救过我,并且他无处可去。”

“其实我之前已经想通了的,但后来一想起来还是会闷闷的,他比我吃你做的饭的次数肯定更多,而且还买围裙给你,你还留着他的鞋子,还有……我之前听说你们已经开始谈婚论嫁了?”

“我大四实习的时候不怎么住那个房子,极少见他,围裙是他买的吧,我也不清楚,之前没在家做过饭,家里只有一个围裙,凑合着用。鞋子是因为不知道保留着能不能遇见你然后还回去,最后,大概连朋友都算不上吧。”即使是蓝忘机此刻也忍不住为扭曲到另一个次元的谈婚论嫁谣言而默然无语。

“蓝湛……”

“之前你抵触情绪很强烈的时候就想跟你说了,现在说清楚会不会太晚?魏婴。”

想着这可能是蓝忘机对他说过的最长的一段话了,魏无羡摇摇头,“没事,我就是好奇,其实你……之前喜欢卧底羡也无所谓,毕竟我这么有魅力。”只要没有谈婚论嫁的地步就无所谓。说着撩了一下不存在的刘海,对着蓝忘机眨了眨左眼。

接下来一段时间接近年底,又是各自忙碌。

想到回家也应该没人在,魏无羡就在店里多待了一会,顺便把店里这个月的帐给清了。撕掉写着当天日期的万年历,魏无羡突然意识到,十二月已经到了最后一天,差不多就快过年了。往年的年三十都是和温情姐弟在店里过的,今年却是不知道怎么安排,但这种不确定也转化成一种隐秘的幸福了。

“哎?蓝湛你已经回来了啊。”魏无羡换好鞋把手中提着的一袋子白天没吃完的小饼干扔在茶几上,难掩脸上开心的神情,扑过去在对方脸颊上蜻蜓点水般亲了亲,从善如流地接过对方手中的温水一口喝干。

“已经吃过饭了?”看着魏无羡把杯子递还自己手上,蓝忘机微不可查地皱了皱眉,推测他晚上大概又是吃的火锅。

“嗯……晚上没吃饱,店里的饭菜太难吃了,还能陪你再吃十碗。”余光瞟到桌上一口没动的饭菜,魏无羡不着痕迹地改口。尝了尝发现饭菜还余热未消。

“……别逞强,过饱对身体不好。”

“蓝湛,你对我太好了,自从逃出温狗的实验室之后,我已经很久没有遇到对我这么好的人了。我很喜欢你,心悦你。比喜欢火锅还喜欢你。”

点点头,蓝忘机耳垂有点红,用他一贯清冷的声音回答,“嗯。”魏无羡见机又扑过去,抓住他双臂,把耳朵贴在他胸口,鉴定过后满意地点点头,双手在他后背胡乱摸了几下,笑容满面。

洗碗的时候,魏无羡又回想起上次和蓝忘机在家里一起扫除的事情,被江澄打断之后就忘了大扫除这档子事,打了一下午游戏之后才准备动手,蓝忘机回来之后也很自然地帮忙了。两人头上戴着自己用报纸折的三角帽,擦地板擦玻璃,扫地扫天花板,还有……他做饭自己洗碗,一起晒被子,同吃同睡,真的很有家的温暖。

第二天阳光明媚,洒在身上没什么温度,反而让人感觉更冷了些。

程序般地晒完衣服,见蓝忘机过来阳台,魏无羡心下一动,嘴边一个问题就飘了出来:“蓝湛你……周末加班吗?”

魏无羡心里不知在打什么小算盘,一双眼睛盯着蓝忘机的侧脸眨呀眨。一副在搞事的边缘疯狂试探的样子。

阳台的兰花被转移到有太阳的地方,它在冬季依旧保持着开着两三朵细小花朵的状态。

“不加,陪你。”蓝忘机闻言站起身,想也不想就回答了。

“啊那太好了!我好久没去游戏厅了要长毛了。”

“嗯。”

游戏厅里的人意外的不是很多,最吸引人眼球的大概是那好几排娃娃机,抓的东西不限于娃娃,但玻璃柜里面的物品大多很精致。然后便是跳舞机,老虎机,各种模拟机,其中还有个男生一脸紧张地在玩蓝忘机在家里见魏无羡玩过的对战游戏……

转头一看,魏无羡已经换好了满满两桶游戏币端在手上,穿过大半个游戏厅来到蓝忘机身边,脸上的笑容丝毫不减,眼角流露出一点狡黠。

“猜到你是第一次来,来来来我教你。”

“'不必,我在旁边陪你。”

“那多没意思啊,我特意选了个不怎么引人注目的游戏厅,就是为了和你一起,毕竟你是公众人物,随便一站,哪哪都会被认出来。”

“好。”

接下来,魏无羡深刻体会了一把什么叫做“教会徒弟饿死师父”。

了解游戏机制之后,蓝忘机每次都不多不少地高魏无羡一两分,除了跳舞机项目之外……他真的是都玩不过蓝忘机了。

“好吧好吧,败给你了,就算赢了也还是一副冷淡的样子,真的很有杀伤力。我最后再尬舞一会,然后我们就回家,好不好?”

“嗯。”

因为刚刚在跳舞机上面上窜下跳了一会,额头出了点汗,但抬头看向蓝忘机的时候,魏无羡眼睛里面仿佛有细碎的光,亮闪闪的。蓝忘机与他对视片刻,就着他微微汗湿的头发,揉了揉,出声道:“我们回家。”

本应该在回程路途上的两人,却因为接到蓝氏主力研发的抑郁症治疗程序出了不小的问题而改道。

蓝忘机接到电话之后打算还是先把魏无羡送回去,再去蓝氏了解详情。但魏无羡坚持要陪着蓝忘机去,并且保证不会乱跑,才成为了蓝忘机的小尾巴。

“抱歉……”在一个等待时间很长的红灯前停下,蓝忘机还是对魏无羡道了个歉。

魏无羡无聊了半天,手上拿着一张餐巾纸不知在道捣弄着什么,闻言停下手上动作,在蓝忘机脸上揩了一把油,柔嫩偏白的脸颊手感极好。

“没事的,而且你以前不也说过,我们之间不必说这种话吗?”

“是。下次不会了。”

“唉,这就对了,我跟你一起不管干什么都很开心。不过蓝湛你要是能多笑笑就好了,白瞎了这么好看的一张脸。”就算只对我一个人笑也好啊……魏无羡嘴上发着牢骚,心里又补充了一句。

蓝忘机没说话,仿佛在思考些什么。

“只对你的话,我尽量。”

“哇蓝湛你以前不是这样的,现在也太会说情话了。”

蓝氏所在的写字楼楼下是一条繁华的商业街,这个时间正好是饭点,加班的白领们玩着手机在各自中意的店门口排起长队,虽然加班并不让人愉快,但还是在余光瞟到蓝忘机和魏无羡的时候忍不住精神一振——反温运动中崭露头角的黄金单身汉蓝忘机……出柜了?!

周围人的窃窃私语完全不会打扰到蓝忘机,但魏无羡有些忐忑……在旁人眼里大概他就是那种,曾经有前科的反派人物,洗白之后傍上了多金又帅的大佬的心机男……不过这也不算重要,主要是他这种风评让蓝忘机很掉价……

魏无羡接收着周围人或打量或鄙夷的目光,感到压力有点大。

“蓝湛……我觉得我可能还是……自己待会一个人进去比较好?”

“不必。”

蓝忘机说着扫视了一圈周围的人,冰冷的眼神搭配冷漠的脸,不多时就让蠢蠢欲动的八卦之心凉了下去。

处理正事之前蓝忘机也不会对魏无羡撒手不管,亲自领魏无羡去了他办公室。

“你饿了就先去吃饭,不必等我。”

“嗯……没事,我还不饿。不过我想用一会你办公室的电脑。”

“好。”

魏无羡在蓝忘机离开后一边等待电脑开机,一边仔细打量这间独立办公室。

简洁到极致的风格,除了必要的办公用品几乎没有多余的东西,桌上的纸质文件用文件夹夹着,整齐地放在一起,显得摆在电脑右侧,前些天他送给蓝忘机的松木小摆件有些突兀。

心下一动,魏无羡把之前用餐巾纸叠的一个小飞机放在了罩着小摆件的正方体透明防尘罩上,转头去玩电脑。

虽然椅子很舒服,坐上一天大概也不会腰酸背痛,电脑却没什么东西可玩。游戏是不可能有游戏的,安装起来既麻烦又不知道会不会无意中泄露什么机密文件。出于一个非职业黑客的判断,算下来只有系统自带的蜘蛛纸牌或者扫雷可以玩了。

蓝忘机开会研究解决方案已经差不多三小时了,期间魏无羡见到了蓝忘机的兄长,蓝曦臣的脸和蓝忘机极像,都是一眼便让人难忘的俊俏,只是气质完全不同。

两人聊了几句,气氛倒不算凝重,只是严肃的程度,结果就是魏无羡对蓝忘机此人的执着程度又有了更深一点的理解。

“忘机他之前已经明里暗里找了你三年,每天都很担心你,虽然那时候的你……其实很可疑。”可疑这个说法还算是极其委婉了,明明就是个正义的叛徒。魏无羡心里默默给蓝曦臣的话注解了一番。腹诽完又难以抑制地开始想念蓝忘机,之前不觉得漫长的三小时等待突然无限拉长,仿佛已经过去了好久好久。

“他不善言辞,表情也很不丰富,但是前一段时间他心情都很好,原因你应该知道了。总之你们好好过就行,有什么麻烦不便对忘机说也可以来蓝氏找我,叔父那边忘机他差不多已经解决好了。”

虽然没怎么懂最后一句,但魏无羡也只能一直点头,点得跟小鸡啄米一般。

蓝忘机打开自己办公室门的时候见到的就是这样的魏无羡,对兄长打了个招呼之后,蓝忘机给魏无羡一个让他放心的眼神,旁听一会之后将一份应急方案递给蓝曦臣,随后蓝曦臣便离开了。

目送兄长消失在门后,蓝忘机转过身准确接住扑过来的魏无羡,安慰般地拍了拍他的背。上次这么拍他的背还是在几个月前,医院里。

“魏婴,兄长对你并无恶意,你放心。”

“其实有没有笑容无所谓的,你对我已经很好了,超级好,我太喜欢你了,蓝湛。”

“嗯。我也是。”

魏无羡对这个回答十分满意,笑着揽住了蓝忘机的脖子,然后啃上了蓝忘机的唇,蓝忘机似乎没料到魏无羡的动作,任由他施为片刻才反过来攻城掠地,把魏无羡的软舌纠缠着带回他的口中,渐渐加深这个吻,直到两人均喘不过气来才停下。看着魏无羡有些红肿的嘴唇,蓝忘机的眸子里似乎带着点忧色。

虽然是魏无羡先撩拨的蓝忘机,但他却怕蓝忘机看着看着为他的美色所惑再来上一次,那可能之后就吃不上饭了。于是率先出声:“啊……走吧,去吃饭。让我傻等了这么久,我要吃大餐!”

“好。”

——————————————————————

入土前最后一口粮,希望考试能过(望天

祝大家新一周也顺利!

然后一如既往的求小红心小蓝手,要是有评论就更好了(这是更新动力啊

评论
热度(8)
©林无念 | Powered by LOFTER